手机站   |   客户端

【网上展馆】芜湖市鸠江区党风廉政教育馆

时间:2022-05-17 09: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网上展馆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芜湖市鸠江区党风廉政教育馆位于芜湖市鸠江区沈巷镇,占地面积约300平方米,分为前篇和后篇两个模块,前篇正面教育引领思潮、后篇警示案例发人深省,旨在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是辐射全区、面向社会大众开展廉洁教育的重要阵地。

教育馆入口

教育馆周边环境氛围

前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既是一部党带领中国人民逐步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也是一部党为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防范被腐化、被瓦解危险的反腐倡廉史。

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建军、建国再到强国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描绘了我们党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一路走来筚路蓝缕的艰辛历程,展现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是如何践行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清官廉吏、清廉榜样、时代楷模正是 “人镜”,对照己身,可以帮助我们端正衣冠、出汗排毒、修德养廉,走好人生每一步,做一个无愧时代、无愧事业、无愧人民、无愧自己的人。

后篇:以案为鉴、以案为戒、以案促改

一个个警示案例、一幕幕震撼的镜头、一封封忏悔书信,提醒在场每一位人员要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不能触碰纪律这条带电的“高压线”,始终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教训。

通过馆内声、光、电等科技的综合应用,结合观影、冥想等沉浸式体验的方式,让参观人员切身感受到在工作生涯中要一腔热血讲忠诚、一身正气讲干净、一往直前讲担当,不辜负组织和群众对自己的信任和嘱托。

全区各级机关单位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到馆内进行参观学习、接受教育,并开展研讨交流等活动,让参观者接受党纪法规教育、经历心灵洗礼、见证廉洁成果,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