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分类建组抓学习 因材施教求实效

时间:2022-05-17 08: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监督,就是要瞪大眼睛,发现问题……”近日,蚌埠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学习小组进行集体“充电蓄能”,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何晓冬作为学习小组导师,为学员们上了一堂名为《监督检查实务》的公开课。

课上,导师结合实践经验、典型案例和工作感悟,从监督检查工作理念、做精做准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做严做快专项监督、提高监督检查工作能力水平等5个方面,与年轻干部分享了如何在监督检查工作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精准研判问题线索、综合运用“四种形态”等实务操作。

今年以来,蚌埠市纪委监委为深入推进年轻干部培养“铁军英才”计划,将所有年轻干部编为4个学习小组,因材施教加强教育培训,督促年轻干部不断强化学思践悟,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练就过硬“打铁”本领。

据悉,分组前,市纪委监委组织部精心设计个人需求意向表,全面摸底个人需求,结合学历履历和抽调工作经历,精准把脉年轻干部业务缺项和培养意愿。最终,根据工作实际、结合个人需求意愿,组建了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和综合管理4个学习小组,将99名“82后”年轻干部全部纳入;并分类制定学习计划,选派2名政治强、作风实、业务精的“老同志”作为帮带导师,有针对性地传授真本事、帮助快成长、带出好作风。

“学习小组学习方式灵活度高,学习内容个性化强,能够进一步激发我们的学习热情,切实提升学习效果。”监督检查小组“90后”年轻干部何娜娜在参加过集体“充电”后有感而发。

在加强能力培养的同时,市纪委监委还注重筑牢年轻干部廉洁从业防线,通过每周例会点评、案后总结分析、阶段工作评估等方式,剖析年轻干部履职能力上的短板,重点捕捉工作作风上的不足,从强化责任担当、遵守工作纪律、净化“朋友圈”、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及时对年轻干部“咬耳扯袖”,促使其始终保持清醒认识,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

“接下来,我们还将通过举办‘青年干部大讲堂’、主题沙龙、座谈交流、‘一年走四季’文体活动等方式,着力打造‘书香青韵’纪检监察机关,使年轻干部在品味书香、参与活动中提升素养、开拓视野、凝聚合力。”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