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开展家庭助廉活动 弘扬清廉家风

时间:2022-05-17 08: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母亲大人,男现在为了祖国人民,需要站在光荣战斗最前面……”近日,在池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的“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清廉家风”诵读会上,孩子们有的读起《黄继光写给母亲的信》,有的高声诵读《清风颂廉》、还有的叙说包拯的廉洁家风……稚嫩童声深情诵读,用心品悟着清正廉洁、公平正义,感受着家风“传家宝”的力量。

为充分发挥家庭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在5月15日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该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妇联以“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红色家书少儿诵读等家庭助廉系列活动。“叮咚!您有一封倡议书,请查收!@全市党员干部及家属”5月13日,《池州日报》和池州纪检监察、文明池州、池州女性等微信公众号,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女性和家庭发出清廉家风建设倡议书,号召大家行动起来,以德治家、以廉养家、以情暖家,共创幸福美好生活!“我和弟弟刚参加工作时,父亲就郑重地找我们谈过一次话,让我们不要贪小便宜,走好人生每一步”“虽然我现在退休了,但仍记得小时候母亲常念叨的那句‘有多少粉就做多大粑’,就是说要勤俭持家,生活上不要攀比……”同时,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妇联还通过召开家庭助廉座谈会、观看家风警示教育片、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大家牢固树立家庭助廉意识,当好廉内助,常吹廉洁风,大力弘扬清廉家风。

“家风正、民风淳、社风清,广大家庭成员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自觉做清廉家风的宣传者、参与者、监督者,过好家庭关、亲情关。”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介绍说,下一步将积极创新形式、延伸触角,通过举办年轻干部廉洁家风专题讲座,开展社区廉洁家风大讲堂,树立宣传“廉洁家庭”等活动,持续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向家庭延伸,着力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家风和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