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明光:监督“对症下药” 筑牢乡村振兴"共富路"

时间:2022-05-16 17: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请提供你镇农产品深加工厂房的不动产权证。”“该项目在备案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土地使用资金是否到位?”连日来,明光市纪委监委深入一线,查资料、看现场、听汇报,了解经营性资产办证情况。

从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到乡村振兴全面推进,明光市纪委监委以过渡期监督为抓手,聚焦项目建设、三资清理、小微权力等重点工作,主动履职、靠前监督,助力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为全面了解经营性资产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进度及项目发包情况,该市纪委监委联合市乡村振兴局,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市17个乡镇(街道)79项经营性资产开展专项督查。今年以来,共深入152个村(居),发现并督促问题整改58个,发送工作提示单46份。

盘活资产资源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关键一环。该市纪委监委针对部分村(居)集体“三资”底数不清、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开展“三资”专项清理整顿工作,班子成员带队深入重点村(居)开展督查,现场反馈问题,给出指导意见,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见效。

“截至目前,我市共开展专项督查19次,推动完善制度13项,累计增加可用资金2144.13万元。”日前,该市纪委监委党风室亮出了“三资”专项清理整顿工作的“成绩单”。

“这路灯安上,晚上就亮堂咯!”近日,安装太阳能路灯成了明光市石坝镇石坝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据村民黄河清介绍,这多亏了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通过平台反映问题后,镇纪委第一时间上门了解情况,现石坝村2000余户村民家门口的路灯都亮了起来。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开通以来,该市纪委监委立足实际,建立市、镇、村三级监督网络,围绕民生工程、产业发展项目、惠农补贴等投诉问题进行跟进监督,帮助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事。今年以来,共收到问题反映56件,均已办结。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乡村振兴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为乡村振兴平稳过渡保驾护航。”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