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利辛:解封不解防 监督再发力

时间:2022-05-16 10: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社区有多少人居家隔离,是否有人专门对接保障?”“居家隔离期间是否有人上门做核酸检测?”“管控区域人员值班值守是否安排到位?”这些是利辛县纪委监委在深入主城区督查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的部分要求。

4月22日12时,利辛县主城区实施静态管理,县纪委监委尽锐出战、既督又战,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查。5月5日8时,利辛县有序解除静态管理,县纪委监委跟进调整监督工作,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后半篇文章”提供坚强保障。

思想再加压。组织召开县纪委常委会会议,分散召开机关各党小组会议,深入学习中央政治局、中央纪委、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会议和文件精神,开展研讨交流,深刻领悟“我们的防控方针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这一重要论述,坚定信念信心,保持昂扬斗志。

人员再分工。抽调18名纪检监察干部,会同组织、公安、国土等部门就近参与6个封控区管理,协调做好值班值守、应急处突、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物资保障等工作。以各派驻(出)机构、廉政教育中心为单位,发挥地缘优势,抽调人员组成16个督查组,就近对16个城市社区开展督查,确保全覆盖、无死角。

重点再调整。明确三项重点监督事项,一是督查封控区、管控区管理措施落实情况,重点督查值班值守、人员流动、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情况。二是督查复工复产复课秩序恢复情况,重点督查小区、超市查验“两码”,药店、诊所药品管控,中学、小学学生管理等情况。三是实地督查全体居家隔离措施落实情况,重点督查居家隔离人员足不出户、核酸检测人员上门服务、社区工作人员物资保障等情况。共督查发现相关问题54个,已全部督促立行立改。

纪律再严明。同县委组织部联合印发《关于严肃党员干部落实疫情防控有关措施的通知》,对全县封控区、管控区及居家隔离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及相关党委(党组)提出5个方面纪律要求,对于违反隔离管控措施的,一律从快从严从重处理,下发典型问题通报1期,通报案例2件。

“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以快速精准的防疫举措织牢防护网,唯有做到以防控‘确定性’来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