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全程精准监督 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

时间:2022-05-16 11: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最近镇村干部都开始入户摸排了,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保障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我们举双手欢迎!”近期,临泉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在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时,一位社区居民反映道。

生命重于泰山。该县纪委监委始终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加强组织,统筹谋划,迅速制定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制度,完善安全生产专项监督任务清单,聚焦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紧盯监管责任,持续跟进监督、全面监督,严密防范安全风险,切实保障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县局执法人员昨天给我们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今天镇村干部也来催促整改,还详细指导我们怎么改,整改结束了还要验收,这都是为我们好啊!”该县高塘镇临街一家“三合一”经营场所负责人向县纪委监委暗访组反馈道。

该县纪委监委持续加强“室组”联动,由派驻纪检监察组贴身监督各有关部门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相关纪检监察室适时组织专项督查和暗访,并建立问题台账,开展“清单化交办+闭环式监督”。截至目前,全县共排查安全隐患9916处,整改8399处,整改率84.7%;查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382起,行政处罚190.5万元。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案件办理标本兼治功能,针对一起非法经营危险化学品案移送不及时的问题线索,该县纪委监委承办部门积极开展核查工作,对核查发现的该案件移送过程存在程序不规范、移送周期长、协调不畅通等问题,分别向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发送监察建议书,督促两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完善落实应急管理执法发现涉嫌犯罪案件移送制度机制,限期整改到位,增强安全生产领域共同打击违法犯罪部门合力。

“我们将持续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科学精准监督,严格执纪问责,为筑牢全县安全生产防线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