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清风护企办实事 “双百行动”优环境

时间:2022-05-16 15: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您好,我是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企业如果遇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损害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或其他困难诉求,请及时与我联系,我们将会第一时间为您排忧解难。”这是砀山县纪委监委年轻干部小杨在清风护企“双百行动”入企走访时的场景。

砀山县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创新监督方式,前移监督关口,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一改两为五做到”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清风护企“双百行动”,着力破解当前营商环境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强化组织领导稳步推进。成立清风护企“双百行动”领导小组,委主要负责人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成立综合协调组、问题收集组、线索处置组、跟踪督办组等4个工作组,一体推进问题及线索收集、处置、督办等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注重举一反三、落实整改、长治长效。

周密部署精准联系包保。为方便企业快速反映问题,全方位监测营商环境变化,在全县选取100余家规模以上及代表性企业作为营商环境监测点,选派100余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纪检监察干部联系包保,实现“一企一纪检”,“零距离”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助推全县优化营商环境。

码上举报拓宽监督渠道。包保联系干部将优化营商环境“十做到”“十严禁”的“监督卡”在企业公开公布,企业通过“扫一扫”创新推行的“码上举报”二维码,意见建议和举报诉求即可“一键直达”信访平台。同时,将包含联系干部相关信息、信访举报方式、受理范围的“一企一纪检”公示牌张贴在企业显眼位置,让反映意见建议和问题线索的渠道畅通无阻。

走访摸排收集处置问题。委包保联系人员每周到企业至少走访一次,对涉企职能部门落实政策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对涉企服务的公职人员工作作风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对企业发展诉求和困难及时掌握。对收集的问题线索、企业诉求意见建议等分类及时研究处置。初次走访过程中,已收集企业诉求及意见建议12件,目前正在推动办理中。

强化督查持续跟踪问效。跟踪督办组将组织人员不定期随机走访企业,对包保联系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情况进行抽查问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和诉求,除案件办理等涉密事项外,联系包保人员及时跟进办理进度和结果,并及时向企业反馈。委机关将定期通报曝光损害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例,切实发挥警示震慑作用。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企业扎实开展常态化走访,对收集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分类,统一建立台账,督促办理,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切实做到护航企业发展、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