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中国电信安徽公司机关纪委“三个聚焦” 推进监督工作

时间:2022-05-16 09: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上级工作部署,连日来,中国电信安徽公司机关纪委持续发挥就近监督、贴近监督作用,坚持聚焦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节日节点推进监督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聚焦疫情防控开展监督检查。按照省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颖关于从严从紧从快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纪委书记李军仁就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提出的要求,围绕宣贯提醒、制度落实、应急措施、物资发放等方面梳理14条监督检查细则。深入与客户接触较多的政企服务、客户支撑等部门开展现场监督,通过单独访谈、面对面提醒、座谈强调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督促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责任,做好关心关爱员工等工作。同时,督促推动各二级单位堵漏洞、防死角、严管理,落实防疫措施,并充分发挥IT专业优势,积极支撑各级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聚焦安全生产开展专项监督。及时跟进监督,通过督促推动、监督检查,进一步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一是坚持统筹谋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方案,梳理出4项、23条检查内容。坚持边检查、边宣贯、边督促,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落细。二是坚持两责协同。以近两年省公司部署的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为基础,重点聚焦员工生命安全和生产安全,梳理了3个重点管控的风险隐患,针对整改情况及安全生产制度机制落实情况开展精准监督。与安全保卫部门共同商讨监督重点和监督方法,对涉及员工生命安全和生产安全关联性较大的二级单位开展现场检查和访谈交流。三是坚持跟踪问效。针对监督发现的问题及时移交安保部门,并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管控和指导,确保有效整改。

聚焦节日节点开展监督提醒。部署“五一”端午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一是“五一”前夕,机关纪委以“四不两直”方式对监控机房、职工食堂、车队调度、门卫值班等场所开展监督检查。二是编发《清风学刊》,编写《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案例选编》,制定五一”、端午监督检查台账,明确监督检查内容。三是针对节日正风肃纪、公务接待、酒驾醉驾等方面与直属党组织纪检委员、纪检监督员进行面对面沟通提醒,督促兼职纪检人员履行好监督责任,紧盯干部、员工、企业反映较多的问题,以制度监督为抓手,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筑牢监督堤坝,以坚守节日节点的执着和韧劲推动企业风清气正、持续向好。(中国电信安徽公司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