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部署开展十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

时间:2022-05-16 09: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5月12日上午,十一届铜陵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铜陵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有关要求,部署十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

铜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洪建春出席会议并讲话。铜陵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郑刚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丁纯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有关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宣布了十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根据市委安排,本轮巡察为期70天,将派出4个巡察组,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安徽普济圩现代农业集团公司等16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会议要求,要坚守政治定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一改两为”“四创两高”“四个倍增”等,结合“清家底、明位次、争进位”专项行动,深入查找被巡察单位主责主业履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等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聚焦作风建设,把人民来信来访办理情况纳入监督重点内容,督促全市上下忠诚尽责、实干争先,为奋力拼出新铜陵提供坚强保障。要提高监督质量,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着力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岗位的权力监督,充分发挥巡察利剑的震慑作用。要完善监督体系,深化上下联动,促进贯通融合,推进工作格局更加完善。要深化标本兼治,健全完善巡察整改制度机制,全面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推进成果运用更加充分。要加强队伍建设,严实工作作风,推动巡察工作更加规范。

会议强调,要紧盯政治责任,紧扣“三个聚焦”要求,结合被巡察单位的职能定位、行业特点等,把握共性、突出个性,精准有效开展监督。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市委巡察机构和被巡察单位的“两个积极性”,进一步凝聚监督合力,做到同题共答。要精心组织实施,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准确把握政治与业务、政治与政策的关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要牢固树立制度意识、法治思维,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行使权力,坚决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巡察工作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