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监督护航 打造项目建设“加速度”

时间:2022-05-16 09: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人间五月,长江之滨。位于东至县大渡口经济开发区的天道新能源年产6G瓦时锂电池项目建设现场,大型吊机、装机、混凝土路面整平机、挖掘机正在紧张忙碌,打桩作业声、混凝土搅拌声、挖土机轰鸣声......交织成一曲春日建设奋进曲。

谁曾想到,这个总投资30亿元的重点项目,仅仅用时39天就实现了从签约到动工的“华丽转身”,刷新了加速跨越发展的“东至速度”。

“正常推进项目建设,仅完善相关手续大致都需要一个多月的时间,现在我们的工程却已经提前进场,提前施工。”天道新能源工程部现场负责人殷文芬说。

发展是硬道理,作风是硬条件。在项目成立之初,县纪委监委即深入大渡口经济开发区开展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摸实情、找线索,听取、收集企业心声诉求,从供水供电、项目审批、工作效率、服务态度等影响营商环境方面问题出发,紧盯“庸、懒、散、慢”和“吃、拿、卡、要”等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开展监督检查,及时打通服务群众和企业“最后一公里”。

供电作为项目落地最基本的保障。该县纪委监委在调研中发现县行政服务中心的水、电、气等部门事项进驻不全,未实现并联审批,“一门通办”未完全实现。为此,在全县三级干部会议上,县纪委监委对包括该问题在内的4个方面16项影响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予以全县通报,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对标对表、立行立改。

“接到问题通报后,我们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不动产登记综合窗口设置专窗的基础上,积极协调有关企事业单位,制作水、电、气外线工程并联审批窗口服务事项清单。目前已可办理包括缴费、报装、过户等22个便企利民高频事项。”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工作人员程蒙介绍道。

这一优化举措也迅速在天道锂电池项目建设上展现了优势。“该项目企业提出临时用电申请后,县里第一时间答复同意了其接电方案,并由县供电公司进行带电作业。安装过程中正逢雨雪天气,为了保证项目如期落实,我们还搭了雨棚抓紧项目施工。”大渡口经开区规划建设分局职员赵伟介绍道。据了解,该项目从用电的申请,到安装通电,仅用了6天时间。

监督工作贵在日常、重在经常。该县纪委监委推行“监督跟着项目走”,采取重大项目专人监督、相关纪检监察组派驻监督以及巡察监督等方式,重点围绕项目签约、审批、施工以及职能部门履职和工作效能等,对项目开展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同时,以大渡口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为“探头”,指导建立招商引资监督台账,每月监督招商和项目建设成效,仅今年一季度即监督推动解决企业反映的城市消防、夜间亮化、生产协作等大小事项36件。

“为监督推动‘政策找企业’活动,保障‘企业宁静日’制度执行,我们通过实地监督检查,面对面交流听取、收集园区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26条,开展机关效能督查6次,对发现的工作作风不扎实、群众诉求解决慢等3类问题跟踪督促整改,有力推动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规范、廉洁、高效、优质、安全运行。”该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高君介绍道。

“干部作风是形象,是生产力,也是竞争力。”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将立足保障高质量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作风建设促作风转变、优发展环境,着力打造东至发展软实力的“金”字招牌。(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