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室组地”联动 护航群众住房安全

时间:2022-05-16 09: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请问你们是否制定了详细可行的摸底工作方案?对自建房房屋安全知识有没有进行大力宣传?”……在泾县蔡村镇月亮湾村,该镇纪委督查组工作人员认真询问相关情况,一再提醒村“两委”负责人要加大房屋安全宣传和隐患排查力度。

“我们把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深入辖区内各镇村开展监督检查动员部署、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在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的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月调度会上,第二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负责人巢琪汇报了当前相关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泾县是旅游胜地,景点多民宿多,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我们纪检监察机关必须要切实扛起政治监督责任……”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坍塌事故发生后,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聚焦省市县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及时成立专项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自建房安全整治专项监督工作方案,有效整合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和乡镇纪检监察力量,并成立3个督查组,分片区、分行业、分领域开展实地监督检查,持续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属地责任和相关部门监管责任。

据悉,县纪委监委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积极发挥监督“探头”作用,紧紧围绕“开展排查、消除隐患、落实监管责任、建立长效机制”4个方面工作,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县住建局切实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抓实抓细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景区自建房、违章建筑、老旧房屋等是安全隐患易发多发的重点,也是监督检查的焦点。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和村级纪检委员的作用,坚持“点线面”结合、“室组地”联动,通过实地走访、谈话了解、查看台账等方式,紧盯“四无”自建房、擅自改变使用功能和结构布局的自建房屋、违法改扩建的自建房屋等,突出对人员密集场所自建房、经营性用途自建房及违法建筑等安全隐患排查情况的监督检查。同时,建立“一天一督查、一天一反馈”工作机制,对发现的问题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确保压力传导到位、隐患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

“自建房屋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人身和生命财产安全,是‘国之大者’。县纪委监委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突出强化政治监督,抓实抓细日常监督,聚焦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隐患排查、责任落实等关键环节,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专项整治工作中风险隐患排查不力、作风漂浮、履职不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精准有力监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