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青阳:大力推进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2-05-16 09: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根据县委‘信访工作提升年’和县纪委‘监督质效提升年’部署要求,请你们对本乡镇2021年以来受理的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开展一次‘回头看’,对群众反映的普遍性、苗头性问题认真汇总分析,并及时上报。”这是青阳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在乡镇督导检查信访举报工作时提出的工作要求。

今年以来,青阳县纪委监委强化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和党中央、省、市、县委关于信访举报工作的部署要求,推进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

紧盯问题隐患,服务保障大局。充分发挥信访举报工作参谋助手和预警提醒作用,运用信访举报平台大数据, 聚焦“国之大者”,对落实“三新一高”、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中群众反映强烈的普遍性、苗头性问题信访举报进行筛选归纳整理,加强综合分析研判,深入挖掘其中涉及的干部作风以及体制机制等深层次问题,形成专题分析报告5篇,为县委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中心工作提供意见建议。

紧盯群众诉求,为民排忧解难。持续完善“信、访、电、网、微”信访举报平台建设,打通数据信息壁垒,充分利用中央纪委建设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的有利契机,加强推广和应用,并与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互通互联,让群众反映问题更加方便快捷。自去年平台上线以来,群众点击量达29万余人次,接受群众反映并办结问题13件。深入推进重复举报专项治理工作,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采取委领导包案督办等方式,集中力量指导核查群众“三多”举报,共推动处置问题线索8件,采取第一、第二种形态处理9人。

紧盯干部作风,激励担当作为。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综合分析研判党员干部问题线索,对核查不属实的予以澄清正名。去年以来,为党员干部查否信访不实举报26件次。同时,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对56名受处分的干部开展暖心回访,做细做实思想工作,让他们放下包袱、打消顾虑,进一步担当作为,取得了良好的激励效果。

紧盯关键环节,狠抓规范提升。深入实施“监督质效提升年”活动,精准规范有效开展信访举报工作,修订和完善《实名检举控告核实告知工作办法》《重复检举控告判定和办理办法(试行)》等5项制度,紧盯受理、办理、处置等关键环节,对信访举报工作进行全面系统的规范提升,把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加强对纪检监察信访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组织纪检监察信访干部学习培训3次,不断提高信访干部政策把握、分析研判的综合能力,着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信访干部队伍。(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