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农发行安徽分行: 深化金融反腐实施重点客户穿透式监督

时间:2021-05-17 10: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项目审批和资金支付还有什么困难吗?农发行职能部门和干部员工在办贷管贷过程中是否存在‘吃拿卡要报借’、故意刁难、推诿扯皮、压着不办、收受贿赂等违纪违法问题?有什么问题及时向我们反馈。”近日,农发行安徽省分行纪委负责人带队到中央储备粮某地市分公司进行回访,与分公司纪委书记面对面进行座谈交流,共同探讨深入开展银企合作监督、促进高效办贷、廉洁办贷措施。

信贷领域违纪违法问题是金融反腐的重点。农发行安徽省分行纪委针对银行和贷款客户之间信息不对称、容易滋生各类违纪违法问题和案件等情况,与客户纪检监察部门联合施策,探索构建银企合作监督机制,破除信息不对称的“墙”、“打开”信息共享的“门”,实施重点客户穿透式监督,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监督于问题未发之时,取得了较好成效。今年一季度累放贷款384亿元,支农贷款余额3990亿元,净增104亿元,党员领导干部和信贷人员没有发生一起违纪违法案件,客户对农发行金融服务满意度进一步提高,新型亲清银企关系已经形成。

如何实现这一目标,确保银企合作监督取得实效?该行纪委负责人表示,聚焦信贷领域金融反腐,必须构建与客户纪检部门协同监督长效机制,积极推动内外部监督有机融合。该行纪委从机制上入手,专门制定了《构建银企合作监督机制,实施重点客户穿透式监督工作方案》,构建与重点客户纪检部门联系和合作机制,省分市分行纪委从全辖选择77家重点客户作为首批穿透式监督直接联系点,并聘请客户纪委书记(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为农发行纪律监督员,开通信息共享和信访举报直通车,随时掌握银企廉政共建、办贷管贷效率、信访举报线索、内外部检查信息等情况,打通信息不对称堵点,增强监督的穿透力。

据介绍,为确保穿透式监督落地,该行纪委对客户开展经常性走访回访,及时了解和掌握农发行干部员工在办贷管贷过程中遵纪守法情况,听取客户对农发行廉洁办贷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今年以来,对客户提出的9条建议给予现场回复或通过《监督建议》《工作建议》等形式向有关分支行和部门督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得到了客户一致好评。

据悉,该行纪委通过构建银企纪检部门合作机制,实施穿透式监督,打通了银企监督最后“一公里”,促进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和金融反腐工作落地见效,同时,为农业政策性银行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职能作用的有效发挥提供了有力保障。(农发行安徽分行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