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固镇:闭环管理确保信访举报件件有着落

时间:2021-05-17 09: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同志你好,我前几天寄信到你们那里反映问题,现在信件收到了吗?”“您放心!群众的信访举报,不管是实地来访还是来信、电话、网络,我们都能收到并会及时处理的。”近日,固镇县纪委监委信访室的小刘接到了群众的来访电话。

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是监督执纪第一道程序、第一个关口。该县纪委监委着力在夯实基础、规范管理、紧盯重点上下功夫,用心倾听群众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严守监督执纪“第一道关口”。

该县纪委监委严格执行“及时签收、规范录入、扫描存储、去向明确”的工作要求,对所有接收的信访举报件统一登记、及时录入,实行一件一签批、全程留痕的工作机制,由主管常委、分管书记、主要负责人把关审核后再分流转办。1-4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接收信访举报180件,其中来信91件,来访18件,来电6件,网络举报60件,其他方式5件,实际受理业务范围内77件。

在严格归口管理的同时,该县纪委监委统筹运用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举报平台,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将群众反映强烈的实名举报问题线索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责任清单,认真研判,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包保制度,及时分流转办,督促办理并向实名举报人反馈,做到快进快出、及时办结。

“为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问题,我们严把检举举报和问题线索查办环节,在查清举报问题的同时,定期对实名举报人进行回访,确保信访举报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