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强化监督护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扎实推进

时间:2021-05-17 08: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现在的农村,房前屋后干净整洁,道路通畅,用水方便,我们农村的生活一点也不比城市差,这些都得益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环境好了,回来创业的人也多了,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就业。”近日,枞阳县浮山镇浮渡村村民鲍汉芝对前来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的纪检监察干部说。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今年来,枞阳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持续将监督探头聚焦、瞄准农村人居环境重点环节,跟进监督整治工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一环、关键一招。枞阳县纪委监委整合监督力量,组建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全县16个乡镇214个村(居),直插美丽乡村建设、在建项目、基础设施建设等现场,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走访等方式,紧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推动不力、干部作风不实、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等问题,深入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督促公职人员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正确履职、认真履职,促进农村人居环境问题得到有效治理。对监督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处置,督促立行立改问题21个;对不能当场整改的,建立问题清单,分类反馈给相关部门,督促限期整改销号,并严肃查处工作中存在的“庸懒散慢虚粗”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背后的腐败问题。

枞阳县纪委县监委依托“信、访、网、电、信”五位一体信访受理系统,全面收集有关问题线索,对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贪污腐败、吃拿卡要、优亲厚友、工作失职等违纪违规问题快查快办快结,确保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得到及时办理。同时,积极推行开门接访、带案下访、反馈回访等工作机制,深入村(居)高效推进信访问题线索的办理,调动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积极性。

“我们还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村务监督委员会的一线监督作用,全面规范村一级公权力的运行,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以铁的纪律护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扎实推进。”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