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繁昌:党史学习教育深处走 聚焦主责主业实处干

时间:2021-05-17 09: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再一次听到徐老和我们年轻一辈的同志叙说繁昌保卫战,内心还是汹涌澎湃,我们党在那样艰苦的条件下仍然能够保持戒骄戒躁的作风,让我很受鼓舞……”

“今天举办的这场读书会,把我们党员干部聚在一块静下心来认真研读一本书,与大家进行一场深入的交流,达到思想碰撞的效果……”

繁昌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迅速制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采用多种形式载体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坚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板凳会”接受现场教育。结合机关党建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奔赴渡江战役登陆点荻港板子矶和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旧址孙村镇中分村开展现场警示教育,通过鲜活的形式、生动的讲述让人印象深刻。现场组织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以仪式感激发使命感,透过文字、图片、模型、雕塑等,同志们全面学习回顾了我们党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和所铸就的革命、建设、改革、创新精神,深刻体验了从战争到解放,从弱小到强大的奋斗历程。

“读书会”推动交流学习。结合世界读书日主题,举办“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读书会活动,一次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教育,意在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多渠道引导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思想的力量,汲取精神的力量,汲取经典的力量,培养廉洁从政的作风,营造崇德尚廉的家风,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建设。

“指尖会”促进提升学习。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优势,构建以“一网一微三端”为主体的多位一体“指尖课堂”,形成资源共享、数据互联的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利用新阵地“蓄电储能”,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在线“不打烊”。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利用“学习强国”,安徽干部在线教育,爱党建等APP开展八小时之外的学习提升,全方位、多层次、广维度的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征程,

繁昌区纪委监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系统谋划推进,创新方式载体,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行动执行力,有效解决群众“难办证”等急难愁盼民生问题42件,开展环境整治等监督检查65次。(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