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东:打好“组合拳”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深下去

时间:2021-05-17 09: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从江淮大地发端孕育的大别山精神、新四军精神、渡江精神、小岗村精神是党和国家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不断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担起纪检监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的特殊使命……”在阜阳市颍东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上,班子成员纷纷交流学习体会。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阜阳市颍东区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精心谋划,做实“规定动作”、做好“自选动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声势、见特色、显成效。

“班子+支部”逐层延伸学。针对不同群体,量身定制党史学习“套餐”,分层次、有重点地将学习教育延伸到机关每一名党员。班子带头学,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区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截至目前,班子成员共开展各类学习5次。支部带动学,采取业余时间全面学、“三会一课”重点学、专题研讨针对学等形式,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目前各支部已开展集体学习4次。

“线上+线下”丰富载体学。整合各类学习资源,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与参与度。线上自主学,用好学习强国这一学习“掌中宝”、用活安徽省干部教育在线平台这一“云课堂”、依托中央、省、市、区纪委监委官网,引导纪检监察干部随时随地学党史。线下广泛学,组织党员干部赴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通过“实景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燃”起来;围绕“学党史、抓整改、转作风”开展专题微宣讲,深挖本土红色资源,持续深入基层,目前已开展10场次,为1100余名党员干部送上“理论大餐”。

“理论+实践”知行合一学。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干,用好学以致用“转化拳”,打好实践实效“惠民仗”。理论学习突出“走深”,认真学习贯彻学习落实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策划铭记光辉历程、认识伟大贡献、感悟初心宗旨、掌握理论成果、传承伟大精神、领会宝贵经验等六大学习主题,细化学习任务,分阶段实施推进。为民服务突出“走实”,找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重点工作的结合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加大对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整改力度,截至目前共查处问题12件,组织处理14人,党纪政务处分11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