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皖能集团:采取“655”工作举措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时间:2019-05-28 15: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皖能集团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有关要求,高度重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保证企业稳步发展的重要支撑,采取“655”工作举措,积极推动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即部署开展6个专项行动、5项集中管理、5个重点整治。

6个专项行动“全覆盖”。研究成立了由集团公司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的加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经营管理、安全环保、财务与债务、投资、党的建设和廉洁风险防范等6个专项小组,分别由分管负责同志任组长,相应明确了牵头工作部门及职能职责。集团公司风险防范各专项小组通过组织调研、摸排查找和梳理分析,分别研究制定了防范化解经营管理、安全环保、投资、财务与债务、党的建设和廉洁风险等6个专项行动方案,从广度上对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可能存在的重大风险“全覆盖”,深入摸排风险点,精细化推进风险防控,建立了相应的工作台账,努力把风险化解在源头消灭于萌芽。

5项集中管理“抓要害”。在集团年度工作会议上,将全面深化依纪依法治企作为年度重点工作,明确了把三级四级子公司的人事、财务、招标、物资采购、项目建设等5项权力上收,统一交由二级单位集中行使,进一步防范内控重大风险。为落实集团公司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源头治理和集中管理工作要求,各二级单位在集团公司相关职能部门的指导、督促和支持下,循序渐进、扎实有序地推进权力上收工作。目前,人事集中管理工作已基本实现上收试运行;财务、招标、物资采购、项目建设集中管理已有部分二级单位完成上收,正在稳步推进。对于已完成权力上收的单位,集团公司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关注动态,加强对其执行情况的跟踪督查督办;对于工作进度滞后的单位,倒排时间节点,力争上收工作如期完成。

5个重点整治“保落实”。坚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行动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点整治相结合,在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有关要求的同时,切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切入点,在“严强转”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中,将2019年度重点目标任务落实、推进清洁能源“三大平台”工作部署落实、巡视巡察整改落实、“八个专项治理行动”新制定和修订制度落实、三级四级子公司权力上收集中管理等五个方面作为集团的重点整治领域。做好结合文章,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为有力抓手,由集团公司作风办定期调度、强化监督检查,确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得到有效落实。(皖能集团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