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纪检人·手记】进村入户核“精准”

时间:2018-10-29 09: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这个月3亩黑豆卖了2000多元,村里光伏分红2100元;扶贫干部安排我做环卫、除杂草,每月收入又是1000多元。我家现在真正的脱贫了,真是感谢我们的干部了!”定远县西卅店镇贫困户李大哥高兴的给我们一笔一笔地算着他今年的收入,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近期,我被抽调到全县贫困人口信息督查组,对全县240个村的贫困人口信息精准度特别是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以及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及帮扶责任落实等情况开展督查,同时收集群众对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纪律作风的问题反映和意见建议。

李大哥的妻子多年卧病在床,家庭因病致贫,还有两个孩子都在上学,我们不禁为李大哥的生活担心起来。但是当我们询问他的家庭收入时,李大哥却显得很轻松。

“我老伴治病,国家都能报销,手续也不用我跑腿,都是帮扶干部们做的;二个小孩上学国家也有补贴,每年有2000元。所以现在我家负担不但比以前减轻了很多,收入也增加了不少。”李大哥高兴地说。

“帮扶干部经常来你家吗?”

“每个月都来3、4次,还帮我申报一些补贴,把我们像亲人一样对待!”李大哥感激地说道。

来到贫困户张继友家,我们看到他家崭新的住房,红瓦白墙,四周裁种着各种果树,门前也建好了水泥地面,离住房不远处立着一间蓝色的厕所,整个环境显得整洁、干净。进屋后,我们发现屋里也收拾的干干净净,彩电、冰箱一应俱全。得知我们的来意,他一边找扶贫资料一边说“我家的房子是今年建的,国家有专门的危房改造资金,我个人也出了一部分,扶贫干部也经常到场监督,所以房子没让我怎么操心就建好了。现在的房子比原来的住着舒心多了!”

“扶贫干部去年动员我养了20头猪,他们经常领着技术员上门对我进行技术指导,所以我养的猪没生过什么毛病,长的也快。今年我家出栏了11头猪,赚了8000多元,国家又补贴了我5000多元。今年国家又对我家危房进行了改造,还给我家送来一间带冲水的厕所。我现在干劲十足,真是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我们的扶贫干部!”

打开张继友的扶贫资料,里面的帮扶措施、帮扶成效记录的清晰、翔实,扶贫资金笔笔有记录,我们比对着内容逐条向张继友核实,均与现实相符。

通过几天不打招呼、机动式进村入户督查,明显感受到我县贫困人口精气神得到提振,获得感明显增强。扶贫干部精锐尽出,深入贫困人口生活实地,用心谋划、用情交流,扶贫措施扎实有效,国家各项扶贫政策都能落到实,让贫困户走上可持续的致富之路。扶贫干部正以踏实的工作作风、强烈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吹响了我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角”。(定远县纪委监委  吴传书)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