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严细实”提高巡察工作实效

为顺利完成巡察工作任务,黟县切准巡察要点,突出“严、细、实”,排出巡察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切实提高巡察工作实效。

突出“严”字,周密部署、严肃认真。加强科学分工,结合组内干部的工作经历、业务专长进行合理分工,设立综合材料组、个别谈话组、信访接待组、财务检查组等,明确工作职责。规范人员管理,坚持每日签到制度和请销假程序,加强保密制度学习,签订个人廉洁自律和保密承诺书。开展业务培训,组织学习巡察工作流程、注意事项等相关规定,以集中培训、实战锤炼、新老帮带等方式提升巡察综合能力。

突出“细”字,注重细节、压茬推进。紧盯时间节点,对照巡察任务路线图,扎实做好进驻前准备、进驻、了解、报告、反馈和整改等阶段程序,将巡察工作落到实处。围绕计划清单,综合运用查阅资料、个别访谈、查看财务账目等方式,结合调查问卷、数据统计、事例解析等方法,快速理清“巡”的方向和“察”的思路。突出问题导向,多渠道收集问题线索,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和疑点,查找被巡察单位存在的不足,充分发挥巡察工作的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

突出“实”字,事实清楚、环环相扣。加强组内沟通,适时召开组务会,对初期收集的问题,集中研究讨论,抽丝剥茧、锁定线索,巡察以来先后召开问题研讨专题组务会6次。多方精准把脉,对难以把握的问题和政策尺度,及时征询组织人事、财务审计等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确保查清问题。多元佐证线索,按照问题底稿编制要求,重点突出问题线索佐证材料使用的合法性和合理性,综合运用会议记录、谈话反映、财务记载等方式,以过硬证据,佐证问题线索。(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