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丹心一片报党恩——写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

时间:2022-10-24 16: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论坛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工作报告。聆听报告,让我倍感振奋鼓舞,直到夜深人静之时,仍心潮澎湃,起身靠在床头认真研读报告及《党章》,回想自己加入党组织后一路走来的历程,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我入党的初心是什么?不就是在本职岗位上踔厉奋发勇争先,丹心一片报党恩吗!

1999年9月经过党组织严格而漫长的前期考察,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入党之时,我满心欢喜,第一时间在部队通过书信的方式把消息告诉了已近古稀之年的爷爷,爷爷是名老党员,一生正直、一身正气,在自己热爱的工作岗位上始终践行着自己的入党初心,全心全意为群众办了许多好事、实事。从小耳濡目染,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了我逢人就说的志向,也是爷爷对我的最大期许。

“加入党组织就是党的人,今后你要时时处处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为党工作、诚实为人,干净做事,要对得起党员这个身份,不辜负党组织的培养。”回信中爷爷的谆谆教诲一直印刻在我的内心深处、至今难忘,并一直激励约束着我在各种工作岗位上“听党话,跟党走”。

现如今我加入党组织已有二十余年,是党组织把我从农村一名不谙世事的懵懂少年培养成部队军官,培养成现如今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党纪法规的“守护人”。 可以说,没有组织的培养就没有我的今天。我的点滴进步都离不开党组织的教育与培养、领导的信任与关心、同事的支持与帮助。虽然我的工作岗位不断变化,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及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始终未变,丹心一片报党恩的坚定决心始终未变。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我把党来比母亲…”加入党组织后,我在部队大熔炉里有第一就争,有红旗就扛,先后参与驻地抢险灾害10余次,冒着生命危险参与新兵手榴弹实弹投掷拆盖200余枚,多次参与某重型武器转运发射保障任务。2013年转业到地方后,我仍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尤其是2016年1月转入纪检监察岗位以来,我始终牢记职责使命,不断补短板、强弱项、树形象。几年来,先后参与办理留置案件5次7人,参与处置问题线索百余件;同时,充分发挥自身特长,积极宣传纪检监察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加班加点撰写20余篇纪检监察信息,在中央及省市区纪检监察网站或纸媒均有刊载。

一路走来,无论在部队、还是地方,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急难险重任务。即使时常被“好心人”提醒:“不要只知傻干工作,不讲条件”,我都报以微笑回敬之,因为我内心的声音告诉我“不讲条件”本身就是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体现,唯其如此,方能坚守入党初心,报答组织培养之恩。

不忘初心报党恩,使命在肩担重任。此刻我再次拿起《党章》进行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一次宣誓,一生践行,我一直走在报党恩的路上……(池州贵池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  苏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