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精准监督 守牢耕地保护红线

时间:2022-10-24 15: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请问你们村对预防和制止违法乱占耕地建房开展了哪些工作?”近期,开城镇纪委对辖区内违法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开展专项督查。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为切实扛起耕地保护的政治责任,无为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聚焦重点领域,以“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压紧压实党委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

该市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贴身”监督优势,坚持督查常态化、预警长效化工作机制,督促驻在部门围绕各自职能职责、重点任务等,扎实开展耕地保护工作。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聚焦耕地质量、数量和生态“三位一体”保护情况,抽调职能部门专业人员成立专项督查组,精准监督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等问题,坚决遏制各类破坏耕地行为。

20个镇和6个纪检监察协作区发挥协同联动、靠前监督优势,围绕农村土地整治、流出耕地找回、“大棚房”专项整治等问题,采取听取汇报、明察暗访、实地核查等方式,深入一线,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任务、措施、责任、时效四项清单,以严的标准推动问题真正改、彻底改。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12个,均已整改完毕。

“与此同时,我们将继续畅通监督渠道,深化运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紧盯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违法占用耕地问题中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以强有力监督护航耕地保护。”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