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巡组联动激活巡察人才“蓄水池”

时间:2022-10-24 10: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希望受表扬的干部珍惜荣誉、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近日,黟县县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对参加第二轮县委巡察工作表现出色的优秀干部进行了通报表彰。

十五届县委以来,黟县县委巡察办商请县委组织部建立了工作协调协作机制,出台巡察干部抽调及管理工作办法,强化“巡组联动”,打通巡组联动“主动脉”,持续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管用”,激活巡察人才“蓄水池”。

注重业务能力,守好巡察干部“入门关”。县委巡察办会同县委组织部对全县所有乡镇、县直各单位优秀干部进行全面摸底,汇聚全县干部队伍中的“精兵强将”,建设巡察人才库。每轮巡察前,巡察办提前征求巡察组关于抽调人员参与巡察工作的需求建议,制定抽调人员方案,会同组织部按程序统一办理人员抽调手续。严格按照巡视条例和省市县相关规定的标准和条件,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财政审计、政法、信访等部门将政治坚定、公道正派、坚持原则、业务能力较强的优秀干部抽调到巡察队伍。坚持选拔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优秀年轻干部到巡察岗位锻炼,持续推进乡镇纪检监察机构工作人员轮流参加巡察工作。

注重教育管理,严把干部锻造“过程关”。针对临时抽调干部缺乏专业性、规范性培训,经验少、业务水平参差不齐等现实情况,县委组织部结合干部教育工作,将巡察业务纳入科干班、中青班培训课程,向学员普及巡察业务知识。县委巡察办积极探索巡察组“点单”、巡察办“派单”、协作协调单位“接单”新模式开展巡察干部和巡察人才库人员培训,县委组织部接单后第一时间派员参与授课。加强临时党支部建设,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落实巡察干部考勤管理制度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准确掌握巡察干部思想动态、工作情况,实现巡察干部全方位、全过程教育、监督和管理。

注重业绩导向,畅通巡察干部“出口关”。把巡察作为培养和发现干部的重要平台,建立健全抽调干部表彰激励机制。每轮巡察结束后,县委巡察机构根据巡察报告质量、日常表现、纪律作风后评估等情况对抽调干部在此期间的政治表现、组织纪律、工作实绩等进行全面评估,记入巡察干部管理档案。联合组织部门对表现优秀的干部进行通报表彰,对表现特别突出的干部给予年度考核优秀等次,进一步树立业绩导向,激励巡察干部奋发有为、担当尽责。(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