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清风微课堂”让廉洁教育“活”起来

时间:2022-10-24 09: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身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收发微信红包要慎重,因为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就藏在不经意之间。那么哪些微信红包不能收呢……”这是铜陵市义安区纪委监委拍摄的“清风微课堂”短视频中呈现的的一幕,荧幕中的纪检干部身着正装、佩戴党徽,以“别拿微信红包不当事儿”为话题,告诫广大党员干部网络上一些红包的背后却是“包藏祸心”,不能随便去抢。

义安区纪委监委采取“人人上讲台,个个当主讲”的形式,定期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从“办公室”走向“屏幕前”,针对大家比较关心的纪法知识进行交流探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这也是该区纪委监委以创新举措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和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生动实践。

如何让廉政教育更接地气、更有针对性,发挥身边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义安区纪委监委围绕解决以上问题,充分利用身边鲜活案例,依托新媒体平台,开设“清风微课堂”,通过“微课视频+互动交流”模式宣讲纪法知识、典型案例,解答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并对党员干部廉洁履职进行提醒,引导党员干部树牢纪律规矩意识,着力打通廉政教育“最后一公里”。

“清风微课堂解决了我们很多的日常认识偏差,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一名乡镇班子成员在观看完“清风微课堂”后深有感触地说。

“我们发现,很多党员干部因为纪法意识不强,工作中很容易触碰‘红线’,‘清风微课堂’将纪法课堂搬到了荧幕上,只需指尖一点,能随时随地提醒大家要保持头脑清醒,严守底线,不碰红线,时刻绷紧法纪之弦。”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