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手记 | 一次督查打通就医“暖心通道”

时间:2022-04-26 09: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去医院复查一切都顺利,这都多亏了你们!”当我再次来到王大爷家中,老人家的心情明显好了不少。

事情要从之前的一次督查说起。3月25日下午,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我带着镇纪检干事甘舒,对含山县仙踪镇各村(社区)居家隔离人员情况进行督查。在入户督查过程中,我留意到正在居家隔离的特困供养户王自成看起来心事重重。

“王大爷,最近身体怎么样啊?生活上有没有困难?”

“医生让我下周一去医院复查,但我现在还在居家隔离,眼看着复查就要耽误了。”耐心询问之下,老人家说出了“烦心事”。据随行村干部介绍,王自成3月21日在外地做了心脏手术,需要定期去医院复查。而根据疫情防控最新规定,从外地返含不久的他必须居家隔离,无法及时前往医院。

“王大爷,您先安心居家隔离,我们来想办法,尽量不耽误您去医院复查。”我一边宽慰他,一边用笔记下了他反映的问题。

回到政府后,我迅速和镇卫生院和卫健办负责人取得联系,向他们反馈了王大爷的就医难题,督促他们在严格执行当前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及时帮助居家隔离户解决就医问题。

“这个心脏手术复查镇卫生院目前做不了,但县医院能做。镇卫生院可以联系县医院,做好对接工作。”

“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镇卫生院打算协调一辆医疗专用车,来回接送王大爷。”

“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方面,镇卫健办可以全程跟进。”

经过沟通商量,由镇卫生院负责对接含山县人民医院,安排问诊医生以及当天接送王大爷的医疗专用车,镇卫健办负责全程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3月28日上午8点,经过体温检测,核查核酸检测报告、“安康码”“行程码”,一辆医疗专用车如约接送王大爷前往县医院复查,全程实行闭环管理。王大爷后期治疗中需要的药物,也将由镇卫健办统一购买。在镇纪委、镇卫生院、镇卫健办的三方协调下,王大爷的“烦心事”解决了,一条服务群众的就医“暖心通道”也打通了。

疫情防控部署到哪儿、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儿,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查缺补漏、为民解忧,我的监督护航一直在路上!(含山县仙踪镇纪委书记 吴东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