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6人被查;3人被处分

时间:2022-04-25 17: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每周一期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4月18日—4月24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监察工作

合肥

建立六项机制 推动“一改两为”工作

近日,合肥市纪委监委下发《关于建立落实六项机制加强执纪监督 推动“一改两为”工作的通知》,建立组织领导推动机制、责任落实机制、联动推进机制、问题查处机制、以案促改机制和动态报告分析调度机制,切实把监督推动“一改两为”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淮北

共筑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近日,杜集区纪委监委下发《督查问题交办单》,各责任单位陆续向杜集区纪委监委反馈了疫情防控督查整改情况。

亳州

多措并举 查纠涉酒违规违纪问题

亳州市纪委监委严肃整治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工作日期间及公务活动中涉酒违规违纪,深挖彻查背后“四风”问题,督促全市党员干部强化纪法意识,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本次专项工作将利用三月到五月两个月的时间重点整治全市各级各类监察对象涉酒违规违纪问题,抓好‘八小时外’风险管理。

宿州

深入开展“一查一问”精准监督

近日,埇桥区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政策落实情况强化监督,“室组地”联动形成监督合力,压实监管责任,紧盯种粮一次性补贴申报、公开公示、补贴落实到户等环节,深入开展“一查一问”精准监督。

蚌埠

强化政治监督 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落细

日前,蚌埠市纪委监委对八里沟、迎河、四十米大沟等三条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督促责任单位严格按序时进度推进整改任务。

阜阳

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 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近日,阜阳市委“8+2”疫情防控第五督导督查组深入阜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阜阳合肥现代产业园,督导督查组带着问题深入企业“全面查”,督促职能部门“精准改”,查看企业反馈问题落实情况。

淮南

紧盯问题不放松 持续督导助防疫

连日来,淮南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执纪督导组在田家庵区驻点督导,实地查看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推动街道、社区和相关部门疫情防控、医疗服务等问题持续改进。

滁州

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七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

近日,滁州市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七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综合情况和六届市委巡察整改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安徽国元资本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裁兼安徽安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刘振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安徽国元资本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裁兼安徽安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刘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滁州市纪委监委)

六安

强化监督保障 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截至目前,舒城县纪委监委16个督查组已累计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216批次,明察暗访相关点位1495个,共发现各类问题249个,推动责任单位立行立改。

马鞍山

常态长效监督打击非法采砂工作

近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深入采砂管理一线,对打击非法采砂工作日常开展情况进行监督。

芜湖

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

近日,芜湖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提出纪律要求。

宣城

容错纠错澄清正名 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

泾县新修订出台《泾县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工作办法》和《关于为遭受错告、诬告陷害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工作办法》。截至目前,该县已使用容错纠错机制为5名违纪人员减轻或从轻处分。

安徽丰良粮油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双庆接受监察调查

安徽丰良粮油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双庆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宣城市纪委监委)

安徽丰良粮油有限公司仓储科科长陈名胜接受监察调查

安徽丰良粮油有限公司仓储科科长陈名胜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宣城市纪委监委)

铜陵

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近日,铜陵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相关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铜陵市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原副主任朱淑玲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铜陵市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原副主任朱淑玲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铜陵市纪委监委)

池州

开展巡中调研督导 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近日,池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勇赴市委巡察机构开展巡察中期调研督导,听取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池州市天泰粮油储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世平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池州市天泰粮油储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世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池州市纪委监委)

安庆

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以改革创新具体举措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

近日,安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耿延强赴潜山市督导调研,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营商环境、廉洁文化建设等情况。

亳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程修略(二级巡视员)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亳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程修略(二级巡视员)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安庆市纪委监委)

安徽桐城国家粮食储备库原党支部书记、主任刘志宏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桐城市纪委监委对安徽桐城国家粮食储备库原党支部书记、主任刘志宏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刘志宏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礼品、违规使用公车;违反工作纪律;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刘志宏身为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毫无党性原则,严重违反党的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涉嫌受贿犯罪,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止,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桐城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刘志宏开除党籍处分;由桐城市监察委员会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安庆市纪委监委)

安徽岳西国家粮食储备库原主任徐观灿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前,经安庆市监委批准,岳西县纪委监委对安徽岳西国家粮食储备库原主任徐观灿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徐观灿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违反群众纪律,违规向管理服务对象摊派费用;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和索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徐观灿身为中共党员、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丧失理想信念,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无视党纪国法,辜负组织信任,拒绝组织挽救,且在党的十八大乃至十九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情节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岳西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徐观灿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调整其有关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安庆市纪委监委)

望江县交通运输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县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原主任肖远鹏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安庆市监委、中共望江县委批准,望江县纪委监委对望江县交通运输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县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原主任肖远鹏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肖远鹏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肆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旅游安排、私车公养;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规为他人谋取人事利益;违反廉洁纪律,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便利在项目承揽、工程款拨付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财物,数额巨大。

肖远鹏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十九大后仍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望江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望江县委批准,决定给予肖远鹏开除党籍处分;由望江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安庆市纪委监委)

黄山

推动“一改两为”走深走实

日前,黄山市纪委监委成立6个监督检查组,对7个区县、黄山风景区、黄山高新区、部分市直部门开展了“四不两直”监督检查,,以有力监督助推省市“一改两为”会议和市委“能力作风提升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