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迎江:群众诉求一键直达 “急难愁盼”一点即通

时间:2022-04-25 16: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人民路街道康熙河社区人民新村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不按时施工,午休时间噪音扰民……希望尽快得到解决。”一条群众的匿名投诉正式拉开了安庆市迎江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线上监督工作的大幕。

4月15日,安庆市全域及迎江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群众可以通过皖事通APP或微信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进入平台,通过平台查询小微权力清单、查看公示信息、在线投诉。高效便捷的监督模式引起群众广泛关注,在全区范围内形成基层群众诉求一键直达,“急难愁盼”一点即通的崭新局面。

厘清“责任田”,清单式管理。迎江区纪委监委坚持“小微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的标准,结合全区实际,确定“40+4”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公开监督事项。正确发挥引导、监督作用,对清单范围内的群众问题投诉应办尽办、能办快办,对清单外的问题投诉加强分析研判和沟通协调,做到“接诉即办”,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落实处。

架起“连心桥”,精细化服务。做深做实基础建设,要求全区涉及的31个机构选派专人担任平台管理员,确保平台高效运转。迎江区各村(社区)充分发挥基层“两长”、党员、青年志愿者等作用,现场传导、面对面讲解平台使用方法。将村(社区)配备的科普e站触摸大屏摆在党群服务中心的显著位置,输入群众端网址,方便群众操作使用。

守好“主阵地”,全流程督办。迎江区纪委监委全程跟进监督,平台管理员坚持每日对村(社区)信息公示情况开展抽查检查,确保公示信息真实、准确、有效。全面跟进掌握各主体责任单位的平台日常运行情况,在线督促指导受理单位及时认真办理群众投诉。严把“回复关”,对各主体责任单位投诉办理情况持续跟踪督办,强化办理回复的分析研判,确保办理结果严肃客观、依法依规。截至目前,迎江区平台共收到群众投诉5件,已办结3件,群众满意度100%。

“非常感谢机关工作人员及社区工作人员的沟通协调,做到了想百姓所想。” 4月18日,一名投诉人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对反馈结果进行了“非常满意”评价。

接下来,迎江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创新丰富宣传形式,做细做实监督指导,及时精准受理投诉,严肃客观审核把关,持续推进平台使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切实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