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泗县:靠前监督用情用力 铁纪护航“一改两为”

时间:2022-04-25 16: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条路施工以来我们老百姓都日思夜盼早日建成投入使用,没想到因为质量问题‘民心路’变成‘闹心路’。现在纪委领导帮我们解决了这个大难题,我们出行更方便了。”近日,泗县纪委常委张杰带队,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在群众的见证下,对山头镇张店村重修后的村道进行质量复核,确保整改到位,一位到场群众对纪检监察机关务实为民的作风赞叹不已。

泗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要求,以人民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让老百姓切实体验到党政机关改进工作作风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

以民生领域为切入点,瞄准监督执纪靶向。县纪委监委坚持“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理念,紧盯民生领域突出问题,聚焦养老社保、教育、医疗、就业创业扶持资金管理等与民生福祉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统一思想共识、下沉督查力量、紧扣堵点痛点、精准发力施策,在坚决惩治基层“微腐败”行动中,强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以有效监督为抓手,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通过常态化监督、“体验式”监督等方式,深入企业了解市场准入、金融扶持、政务服务等政策落实情况,摸排相关部门在服务及政策落实上是否存在“不作为、乱作为及吃拿卡要”等问题,以有效监督倒逼职能部门履职,持续推动窗口工作作风改进,着力疏通营商环境的“堵点”和“难点”,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强化执纪问责,护航“一改两为”走深走实。县纪委监委成立“一改两为”工作专班,联合县六纪办、营商办等相关机构,紧盯窗口单位服务态度、办事效率、遵守工作纪律、落实责任制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通过录音录像、电话咨询、模拟办事等手段,核查工作人员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严肃处理执行上下班制度不严、脱岗、在岗不在状态等问题,促进工作作风持续向好。

“我们将紧紧围绕监督首责,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省委‘一改两为’要求落地见效,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为发展保驾护航。”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