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开展全省养老服务和社会救助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时间:2021-10-14 10: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央关于养老服务和社会救助领域的决策目标、政策标准和工作任务,根据中央纪委和省纪委有关要求,驻厅纪检监察组监督推动省民政厅自今年4月起,在全省范围开展为期9个月的养老服务和社会救助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9月27日至30日,驻厅纪检监察组会同省民政厅集中4天时间,分4个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省9个市社会救助领域、养老服务场所进行随机抽查督导。通过明察暗访、实地查看、台账查阅等方式掌握实际情况,重点抽查专项整治中零报告地区、来信来访反映集中地区、领导重点关注可能引发负面舆情地区等,要求各地切实做好整改工作,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动态监控,坚决防止问题回潮和反弹。

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督促省民政厅党组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同时结合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多项工作一并督查,高效推动整治工作。其中,社会救助领域排查清退了不符合条件的低保对象,发现和整改个案问题25个,移送纪检监察机关1个,追回资金10.5万元;养老服务领域,累计排查安全隐患512个,完成整改511个,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发现问题7个,均在自查阶段完成整改。高龄、居家补贴多发28人,累计资金共计2575元,现已全部追缴完毕并上交国库。下一步,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坚持职责定位,找准履行养老服务和社会救助领域存在的问题和偏差,突出专项整治重点方向,实现监督执纪问责全覆盖、无死角,助推全省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