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监督一点通”擦亮小微权力监督的“智慧眼”

时间:2021-10-14 09: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明光市古沛镇古沛村黑泥冲水库,从2000年起以每年500元的价格对外承包,且承包期一签就是30年……”近日,明光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接到群众投诉。接到举报后,明光市纪委立即转办,并督促当地政府迅速解决。在明光市纪委的监督下,镇政府立即组织古沛村和水库承包方进行协商,解除承包协议。该镇现已安排第三方机构对水库进行评估,并依据评估结果挂网招标。

惠民补贴、水库移民资金没有拿到该找谁?集体“三资”管理不公开该怎么反映?遇到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怎么办?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滁州市纪委监委将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作为纪检监察机关为民办实事的又一重要举措,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谋划、统筹部署平台使用工作。市纪委监委全力推动平台试点宣传,广泛推介,营造氛围,让广大群众全面知晓。天长、明光两个试点地区主动作为,通过多元化推广、专业化培训导、规范化信息公开、制度化业务办理等,真正让平台使用“上得快”、政策规定“讲得请”、办理结果“看得到”、权力运行“管得住”。

“以往的村级事务都由少数村干部一手操办,流程不公开,信息不透明,极易出现从中‘揩油’‘捞好处’等种种乱象。”天长市万寿镇万寿社区服务监督委员会成员王成龙坦言,“现在,36项监督事项均附有相关政策依据,让老百姓随时随地看到政策规定,方便了办事,也方便群众对村里工作进行全方位监督。”

“我们制定了群众投诉、事项办理、跟踪问效、‘线上+线下’同步跟进的运行流程,真正发挥平台小微权力监督的‘智慧眼’作用。”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两地纪检监察机关依据平台服务事项清单标准化建设要求,督促职能部门围绕政策依据,编制事项解释和办理流程图,确保群众从平台上能够便捷获取最准确的政策信息;同时,会同职能部门建立联动机制,明确转办、督办、审核、反馈等事项办理要求,确保群众诉求及时受理、尽快办结。

据悉,平台上线一个月来,两地共受理投诉88件,办结率达94%,真正做到了让小微权力晒在“阳光下”,将群众身边的问题矛盾及时化解在最小“网格”中,切实搭建起了与群众的“连心桥”。(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