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聚焦派驻监督“探头”着力提升监督质效

时间:2021-10-14 09: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单位还没有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请尽快组织学习,”临泉县纪委监委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通过查阅资料、发函提醒、座谈交流等方式在对县直单位开展例行政治监督检查时指出。

临泉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延伸监督触角,确保“探头”高效运行,突出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盯紧盯实巡视巡察整改,推动派驻监督提质增效。

提高站位,突出强调政治监督。派驻纪检监察组按照每月政治监督清单的通知要求,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市县相关部署安排的贯彻落实作为监督检查重点,围绕权力相对集中、廉政风险较大的领域和环节,紧盯“关键少数”,管住“大多数”,推动监督重点更集中、发力更精准,为驻在单位政治生态精准画像。

关口前移,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参加“三重一大”会议、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任前提醒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关键岗位,主动发现监督对象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廉政风险点,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使监督更加精准、更加有力。

主动介入,盯紧盯实巡视巡察整改。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与单位主要负责人沟通、审核整改方案、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精准处置巡视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典型问题重点督办等方式,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及时推动驻在单位引以为戒,对账销号,以案促改,切实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县纪委监委通过召开纪检监察组月例会、精准处置问题线索、用好纪检监察建议等方式,进一步压紧压实监督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临泉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探索更多行之有效的工作方式,进一步加强对派驻机构的督促指导,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发现提醒,切实发挥监督的前置作用,让监督责任落深落细落实,着力提升监督质效。(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