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创新培训方式 提升学习质效

时间:2021-10-14 09: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 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议,这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6位参加中纪委网络培训及省纪委视频讲堂的同志领学培训内容,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深入解读,畅谈学习体会。这是驻委纪检监察组在学习上的一次创新举措,通过再学习、再培训,达到了一人受训,全组受益的良好效果。省委政法委委务会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董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6位同志领学的内容涵盖纪检监察工作百年历程这样的精品党史课程,又包括中纪委等六部委联合印发的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意见解读、党风政风监督工作基础、扎实做好“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影响基层案件质量的常见问题解析及处理这样的专业业务知识,内容针对性强,激发了大家浓厚的学习热情,全体组员在接受高质量培训内容的同时,又交流了工作体会,提升了学习效果,给纪检监察组的具体工作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指引。参学同志一致表示,用身边的人讲工作中遇到的事,解读业务,这样的学习形式新颖,印象深刻,效果明显。

培训要求,要更加重视业务学习。新时代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有更高的业务素质,大家要在不断的学习过程中打下扎实的基本功;要推动学习培训制度化。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学习,今后,凡是参加中纪委及省纪委培训学习的同志,都要在组务会上汇报学习成果。同时,要加大对系统内纪检监察干部的培训力度,统筹运用好各类培训资源,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要做到学以致用。既要抓好学习,更要注重总结提高。学习的目的在于指导实践,要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能力。坚持以案代训,不断提高全系统纪检监察干部的办案能力。(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