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紧盯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时间:2021-09-17 08: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为督促做好中央巡视反馈我省农村改厕问题整改,促进综合监督单位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突出短板,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专门成立以周文芳同志为组长的督导调研组赴池州市青阳县、芜湖市湾沚区实地督导调研,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督导调研组实地察看了中央巡视我省反馈意见涉及青阳县“统筹农厕改造和污水处理不到位”个性化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随机走入群众家中,走访农户厕所、厨房及洗涤污水同步处理项目实施情况,询问群众对改厕的意见建议和满意度;现场安排工作人员拨打张贴的清掏维修热线,检查改造农厕的清掏、维修服务情况。

督导调研组指出,一要抓整改,确保反馈问题整改见底到边。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第六轮中央巡视情况综合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不断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感,在集中整改和后续持续巩固推进的基础上,按要求和规定程序报批销号。二要建机制,坚持常态化长效管护。坚持从后续管护抓起,坚决做到“厕所坏了有人修、粪污满了有人掏、粪污掏了有去处”的工作目标。创新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乡镇人居环境长效管护站作用,谋划粪污清掏与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农业经营主体合作,确保整改成效巩固到位。三要谋全局,统筹推进“十四五”规划重点工作。以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结合我省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规划,持续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因地制宜深化和推进农村改厕、生活垃圾处理和污水治理“三大革命”,继续实施村庄清洁、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村庄规划建设提升“三大行动”,同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农业绿色发展,有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四要树新风,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生态宜居村庄美、兴业富民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整改标尺,坚持因地制宜、彰显特色,结合地方实际与农民需要,科学选择改厕模式,合理制定改厕目标任务和推进方案,一以贯之地为民办实事、舒民忧、解民困,把“民生工程”打造成“民心工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