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省纪委监委机关:学党史 办实事 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9-16 21:44    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何伟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省纪委监委机关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省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党支部正在上党史专题党课。大家把党史知识融入自己的实际工作,争相发言,交流思想,以便更好地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安徽省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 副主任 秦贤华

我们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就高度重视和加强纪律建设,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进一步坚定了中国共产党对反腐败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今年来,省纪委监委机关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在手上,不但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还精心组织党史知识竞赛、艺术党课、红色经典诵读比赛等活动,力求深学悟透。党史学习教育中,省纪委监委机关还在突出为民办实事上下功夫。9月6号,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在全省32个试点县(市、区)上线试运行,这个平台专门为基层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六安市裕安区居民黄安俊家门口的车位长期被其他机械设备占用,没法停车让她苦闷不已,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她登陆了这个平台反映问题,没想到3天就得到了解决。

六安市裕安区皖西大市场居民  黄安俊

第一天投诉,第二天就给我回复了,办事效率非常高,一共用了三天的时间,车位现在全都给整改出来了。

省纪委监委机关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养老社保、惠农财政补贴、医疗医保等4个重点领域,在全省开展“四聚焦四整治”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安徽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四级主任科员  康绅韬

同时我们还紧盯群众其它的“急难愁盼”事项,立足监督专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

同时,省纪委监委机关还要求在全系统同步抓细抓实。六安市纪委监委、铜陵市纪委监委分别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廉政文化相结合,举办相关专题展览;淮南市纪委监委走访企业、窗口单位和小区,强化纪律作风;凤阳县纪委监委走园区,访企业,着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省纪委监委机关通过强化系统联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深入。

安徽省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黄世伟

努力把学习的效果转化为学史力行的实际行动,以正风肃纪反腐的新成效,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为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