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打出节前“组合拳” 筑牢双节“廉洁关”

时间:2021-09-16 17: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清风相伴又一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铜陵市义安区纪委监委在此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慎初以防吃喝,慎独远离玩乐,慎交以保身正,慎微永葆清廉,戒奢以俭,清廉过节……”日前,铜陵市义安区500名党员干部收到了这条廉洁提醒短信。

近日,铜陵市义安区纪委监委紧盯“节日病”,通过打好“预防针”,绷紧“纪律弦”、敲响“警示钟”等多种措施,坚决预防和杜绝节日腐败问题,抓好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确保风清气正过节。

早提醒,打好预防针。义安区纪委监委要求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通过发送提醒短信、廉政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学习典型案例通报等形式,举一反三,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廉洁过“双节”,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规定。

强监督,绷紧“纪律弦”。义安区纪委监委成立监督检查组,赴有关单位进行明察暗访,紧盯公款吃喝、收送节礼、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公车私用以及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强化监督执纪,对节假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零容忍”。全区各纪检监察组织结合本单位、驻在单位实际,通过核查财务账目、查看公车行车轨迹、检查干部值班在岗情况等形式开展监督检查,对“四风”问题线索、舆情及有关重要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区纪委监委。

严问责,敲响“警示钟”。义安区纪委监委将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问责力度,对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的典型“四风”问题,从快查处,从重处理,并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由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统一汇总,按相应程序处置;对经核实的“四风”问题将严肃查处,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形成有力震慑,让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树立起“红线”意识,对党纪党规知敬畏、存戒惧。

“作风建设无小事,反‘四风’没有休止符,越是到节点,我们执纪就要越严,做到‘过节不失节’。”义安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区纪委监委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刻不停纠治“四风”。(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