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禹会:打好“组合拳”扎实做好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工作

时间:2021-09-16 11: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区委开展的政治监督谈话,对我内心触动很大,使我接受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问题切中要害、直截了当。同时,针对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我一定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思考,在日后的工作中补缺补差,及时整改。”一位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接受政治监督谈话后表示。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相关要求,蚌埠市禹会区纪委监委结合本区工作实际认真组织,精心谋划,扎实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工作。

该区纪委监委研究制定《关于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的实施方案》,紧盯“关键少数”,明确时间节点,提出“抓重点”、“重点抓”,确定33名谈话对象,并对谈话内容突出政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见人见事见思想等作出要求。同时,加强政治引领,紧扣“关键环节”。明确规定党内政治监督谈话以交流思想、监督提醒为重点,从区委组织部等10余家部门收集被谈话单位问责查处、选人用人、平安建设、巡察整改、经济发展和经济责任审计等相关素材,按总体评价、问题和不足、希望和建议三个部分拟定初步谈话提纲,报请区委“五人小组”会议审定后组织实施。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注重实效,狠抓问题整改。按照统一格式,印发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指出问题整改清单,提示提醒区政府主要领导和15名副县级领导以及13名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3名区直部门党组负责人和1名区属国有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建立包含问题、整改措施、完成时限的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

“下一步,我们将连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谈话中指出的问题,在推深做实整改上细化实化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整改时限,高质量推进整改;并且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做好结合文章,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做好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的对照整改提升工作。”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道。(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