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固镇:以一线监督推动“双减”落地见效

时间:2021-09-16 11: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好,请出示一下办学相关资格证明和培训教师名单。”“县教体局的工作人员是否上门开展检查指导?”……近日,固镇县纪委监委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到某校外培训机构监督检查“双减”工作落实情况。

近日,固镇县纪委监委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的要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职责定位,靠前监督,精准监督,扎实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该县纪委监委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县教体局及时出台《关于开展全县校外培训机构培训广告整治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紧紧围绕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资质、办学条件、办学内容、办学行为等4大项20小项内容,对全县乡镇、县城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全覆盖、地毯式排查。同时,该纪检监察组通过列席落实“双减”工作会议等方式,进一步重申和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双减”工作稳妥有序推进。

此外,该纪检监察组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成立督查组,就“双减”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针对校内学生减负和校外培训监管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明确工作要求、整改内容和完成时限,并适时开展“回头看”。督促县教体局积极推进校内校外双线减负,在全面落实提质减负,减轻学生作业负担、课外培训负担,丰富中小学课后服务体系等“双减”措施的同时,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依规依法查处“问题机构”,目前,共督查校外培训机构76家,责令停业整改2家,限期整改1家。

“双减”工作是一场持久战。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强化常态化监督检查,跟进监督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督促教育部门严格落实各项“双减”政策,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部门、学校及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切实守住一方教育净土,为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蚌埠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