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开展党代会会风会纪监督

时间:2021-09-16 08: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此次换届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重要历史节点上进行的,要切实挺纪在前,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在9月14日滁州市第七次党代会会风会纪监督组会议上,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明确要求。

为确保党代会顺利召开,该市纪委监委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制定《中共滁州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会风会纪专项监督方案》,明确由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牵头,抽调26名业务骨干,设立会场监督组和明察暗访组,按照“四个必开展、五个必到位、一个必总结”的工作要求,把严肃会风会纪、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贯穿换届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以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举措保证换届工作顺利开展。

筑牢思想防线,警示教育当先。会前,组织党代表分地区开展培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规党纪、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通过同党代表谈心谈话、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和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等方式,将换届纪律“十严禁”和会风会纪进行了再强调、再细化;通过报纸、网络、电视、微信公众号等渠道,积极宣传换届纪律,公布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接受社会监督。

闭合监督链条,突出监督重点。该市纪委监委将监督工作贯穿会前、会中,并延申至中秋节期间。从9月8日至21日,明察暗访组深入宾馆、酒店、私人会所等餐饮休闲娱乐场所,重点检查违规宴请、聚餐、饮酒等问题。党代会正式召开后,会场监督组将与代表团成员同吃同住同参会,重点对代表参会、就餐、住宿、执行大会各项纪律以及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及时了解掌握违反会风会纪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同时,市纪委监委会同相关部门建立联查联办快查快结机制,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露头就打,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滁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