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谯城:开展专项监督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1-09-16 11: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们企业在行政审批过程中有没有遇到违规收取服务费等情况?当前你们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这是近日亳州市谯城区纪委监委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一个缩影。

亳州谯城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聚焦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等重点领域,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助力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清单式排查,“全面”找病灶。印发《企业身边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列出优化营商环境、政务服务、执法监管中的3类问题17个监督重点,采取“模拟办事”+“督查暗访”形式,化身办事群众,陪同办事企业,深入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零距离”感受窗口单位的服务质量、办事效率,找准企业及群众办事的痛点、难点、堵点。目前,收集摸排问题42个。

跟踪式督办,“分类”抓整治。对于督查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研判,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清单,细化整改要求,分类跟踪督办,督促职能部门立行立改;一时难以解决的,主动联系有关职能部门,及时协调解决。建立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协作区协同联动机制,对营商环境开展常态化监督,以“零容忍”态度查处损害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问题。目前,督促整改问题30件,制发监察建议书2份,约谈5人。

协同式监督,“综合”促长效。通过设置廉政信箱、监督举报电话、政企直通“6+3+3”微信群等多种形式拓宽举报渠道,建立专门问题台账,逐一对账销号。充分发挥工商联在民营企业改革发展中的服务作用,积极与区司法局、检察院、人社局构建联动机制,常态化开展法律知识讲座、检察院开放日、创建和谐劳动关系示范企业等工作,全力为企业做好法律风险排查、防范等指导服务,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下一步,专项工作组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集中查处一批突出问题,督促相关部门找准问题症结,加强源头治理,形成长效机制,持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