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经开:靠近监督推动违规发放高龄补贴问题治理

时间:2021-09-17 08: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杨某某、崔某死亡一年多仍在‘领取’高龄补贴……”这是蚌埠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办开展高龄补贴资金发放情况监督检查时列出的问题清单之一。

此前,长淮卫镇纪委在监督中发现个别村居存在领取对象死亡未及时停发等问题。为解决高龄补贴申报与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对高龄老人生活补贴的监督管理,确保惠民政策落实到位,区纪工委监察办结合“四个聚焦”惩治群众身边“微腐败”工作要求,紧盯申报受理、审核审批、资金发放等环节,组织核查组深入乡镇村居走访核查,并督促区社会事业局开展高龄补贴发放情况核查。

自5月份开始,专项行动已在经开区取得初步成效,累计纠治问题9个,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8万余元。该区纪工委监察办还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发了问题整改通知书,要求区社会事业局就违规发放高龄补贴问题召开专题会议剖析整改,形成防错纠错机制,严格规范高龄补贴审批工作。

此外,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办还“以点带面”强化民生资金发放监督,督促区组织部等部门全面排查高龄补贴及养老金发放管理情况,提高电话问询及入户走访频次,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加强对相关工作人员的思想道德和纪法教育,要求严格规范办事程序、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完善信息公开,避免违纪违法问题发生。(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