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坚守节点、巩固阵地 强化作风检查

时间:2020-10-13 16: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强化作风建设,坚决纠治“四风”及其隐形变异问题,坚守重要节点,巩固阵地、精准监督,努力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和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压实责任促监督。向综合监督单位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切实加强国庆中秋期间作风建设工作的通知》,重申节日期间作风纪律要求。在两节前通过微信群、手机短信发送节日廉政短信,提醒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9月27日和29日,刘晓琳组长分别在省体育局、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干部会上,就抓好节日期间的作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督促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底线,廉洁过节、文明过节。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体育局对本单位、本部门公务接待、福利发放、票据报销、公车封存等情况进行了自查自纠,节前,各综合监督单位及直属单位均对本单位公车封存、使用情况及时报备至驻厅纪检监察组,主动接受监督。

前移关口强监督。节前配合省纪委检查组对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及2个直属单位,采取不打招呼、不事先告知的方式,对财务账目、车辆使用、餐饮浪费和巡视整改等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9月16日上午,深入省体院、省体操击剑中心、省武术拳击中心等单位,对三公经费、制止餐饮浪费情况、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等进行了检查,并就做好国庆中秋期间作风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9月底,督促文化和旅游厅机关纪委和效能办组成6个检查组,对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各单位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效能建设、制止餐饮浪费等情况进行了明查暗访并通报检查情况。

动真碰硬敢监督。节日期间安排5名处级以上干部每天值班,先后对省体院、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省体育局机关、省博物院、省旅游学校和省图书馆等单位的节日值班、公车管理、餐饮浪费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并对省体院个别值班人员没有按时到岗的问题予以批评。督促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成立5个检查组赴各地检查文保单位、景区景点、饭店等共116家,对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市场秩序等进行检查,实现旅游安全责任事故零发生,成功营造了安全、文明、有序的文旅市场环境。督促省体育局坚持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勤俭节约习惯”每日督查,10月2日、6日,机关纪委分别对6个直属单位值班情况进行了抽查。(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