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深入一线开展监督 确保资金科学有效使用

时间:2020-10-10 11: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纪委关于“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行业的监督”等部署要求,今年初,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先后赴合肥市、宿州市、亳州市、安庆市、黄山市、广德市、天长市、临泉县总工会和省总工会部分直属单位, 采取查阅资料、检查账簿、与相关人员谈话了解等方式,对工会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及时反馈检查情况,向省总工会制发了《关于省总工会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监督建议函》。

省总工会收到监督建议函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明同志及省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监督建议函指出的问题,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根据监督建议函指出的6方面24个具体问题,省总工会认真梳理本级及市县工会在经费管理使用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不足,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先后制定《安徽省总工会本级预算管理暂行办法》等5项制度。在抓好工会资金管理整改工作的同时,举一反三,省总工会先后对办公用房面积超标问题立行立改,并修改完善加班工作餐、值班费、监考授课补助等规定,全面盘点固定资产,强化资产管理。

针对驻会纪检监察组发现的困难职工帮扶资金拨付量大,实际基层各地帮扶资金申报较少的矛盾突出情况,存在“应帮未帮”问题,省总工会采取了更加有效措施加强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并积极向全国总工会报告要加强顶层设计,最大限度满足困难职工帮扶需求,打通服务困难职工“最后一公里”。目前,工会系统对困难职工帮扶相关制度进行了重大修改,资金管理办法对帮扶对象进行重新规定,依据困难职工家庭收入和刚性支出因素综合评估困难程度,按照深度困难职工、相对困难职工、意外致困职工等困难类别,扩大资金使用范围,建立梯度困难职工档案,实施分层分类帮扶,满足了困难职工帮扶需求。(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