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八公山:监督检查不松劲 严防节后“综合征”

时间:2020-10-10 09: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请把你们单位的假日值班记录和今天的考勤情况给我们看一下。”10月9日,国庆节后上班第1天,八公山区纪委监委派出专项检查组,对各镇(街道)、各部门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检查,持续做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后半篇文章,杜绝节后“松口气”,严防节后“综合征”。

监督一以贯之。节前成立了由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派驻纪检组和各街道纪工委等组成的检查组,在节前、节中开展监督检查的基础上,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明察暗访、交叉检查等方式,针对节日期间落实“十个严禁”整治“四风”问题和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抽查了八家单位的财务账目和车辆封存情况,现场对工作中是否存在脱岗缺勤、服务态度不好、办事效率低下等作风问题进行督查。督促各单位确保干部职工节后收心归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防止节后“庸、懒、散”现象的出现。

严明纪律规矩。通过“八区风纪”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区委区政府电子显示屏等发送提醒信息,重申工作纪律和相关要求。转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通报7起典型案例》、和省市纪委公开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持续强化典型案例警示震慑和教育引导作用,形成强烈震慑,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意识。

坚持问题导向。区纪委监委对检查情况认真汇总梳理,对干部作风纪律问题进行认真研判、分类处置。针对现场发现的不规范、不完善的问题,当场指出并要求立行立改。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教育,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谨防小毛病变成大问题。全区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节后综合征”自查自纠活动,及时召开“收心大会”,进一步严明纪律,干部职工收拢思想,调整状态,集中精力,有条不紊开展节后各项工作。

“通过检查,各单位人员能够按时到岗,检查中没有发现机关干部迟到早退、串门、闲聊、上班浏览与工作无关网页的现象。抽查了8家单位也未发现违规公款吃喝、收受礼金、铺张浪费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坚守节点、寸土不让、久久为功,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对违反纪律规定、顶风违纪的,坚决查处,绝不姑息。坚决防止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作风保障。(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