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繁昌:聚焦精准学习“靶心” 锤炼纪检监察干部过硬本领

时间:2020-10-10 09: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更好适应监察体制改革要求,实现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再提升,芜湖市繁昌区纪委监委把全员学习培训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来抓,突出政治建设,聚焦精准监督和办案质量,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真正做到全员受培训、全员强素质、全员长本领。

“相较于以往只是当个学生在台下听讲,这种让我们每个纪检监察干部走上讲台的方式更能激发学习激情,倒逼我们学深学透,比如我准备的《做好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这个课题,就需要自己从案件查办始末着手,并进行提炼分析……”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在学习培训上这样开头。

自选课题提升本领“段位”。制定《繁昌县纪检监察干部“强能固本 铁肩担当”能力提升规划》,按照“领导带头,骨干牵头,全体共进”的原则,由各部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对照需求,认领问题、精心备课,适时播放教育警示片,学习内容主要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切合实际,打造相互交流、学习、锻炼的“三合一”平台;印发《关于开展“每旬一读”活动的通知》,每旬由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从日常学习的报刊杂志、网站等媒体中刊载的讲话报告、理论研究和业务指导性参考文章以及各类书籍中进行摘选,整理汇编成阅读推荐单,以所在机构名义在单位微信、QQ群等渠道中定期发布,助力“指尖上”的学习。

“我们准备召集村级纪检委员召开季度会议,想请党风政风室的同志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新机制建设的重大意义以及如何开展对‘小微权力’的监督进行现场授课……”像这样因学制宜的定制学习套餐的场景十分常见。

定制套餐增强实效“含金量”。区纪委监委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原则,开展纪检监察干部“点餐式”学习授课,以讲学+调学+研学个性化的辅导方式为全县纪检干部和党员干部精心制定内容丰富的“学习套餐”,通过聚焦主责主业,结合实际工作中的短板与不足分析讲解,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同时对全区各级党组织的廉政学习要求进行分类指定,因地制宜指定送学方案,传播当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解读纪检监察工作实务,传递廉政“好声音”。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已开展各类学习培训42场次,3600人次参加,进一步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