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监督检查不松劲 风清气正过“两节”

时间:2020-10-10 09: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问题,现就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节前,东至县纪委监委制发《工作提示》,要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县纪委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坚持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为戒,带头正风肃纪,厉行勤俭节约,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据悉,中秋、国庆期间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办室等部门,成立3个检查组分赴15个乡镇、20个县直单位,采取实地查访、电话抽查等方式,紧盯违规吃喝、收受节礼、铺张浪费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对节日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同时督促驻县教体局、县发改委等纪检监察组切实发挥监督探头作用,压紧压实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督管理等职能部门在节日期间切实履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监管职责,防止新问题萌发,小问题扩大。

今年以来,东至县纪委监委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契机,紧盯重要节点、重点问题,持续开展以整治“吃喝风”为重点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并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坚持“纪检监督+职能监督+社会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的一体化联动监督方式,把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作为重中之重,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截至目前,先后开展财务交叉互查、领导干部“八小时外”活动情况抽查等作风建设专项检查3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起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通报曝光6起7人。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将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狠刹奢侈浪费歪风,培育文明节俭新风。”县纪委监委分管负责同志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