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研究布置配合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

时间:2018-10-18 15: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0月18日,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各综合监督单位联席会议,总结交流近期工作情况,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重点研究布置配合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杨长俊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发改委、省物价局、省统计局、省粮食局机关纪委负责同志和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交流了近期开展“三查三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情况,重点介绍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会议通报了国庆前作风建设专项督查情况,并就日常监督、数据报送、信息宣传、及时回复上级部门征求意见等日常工作作了要求。一是突出主体责任,抓统筹。各单位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落实主体责任。要不折不扣完成中央巡视组、省委、省纪委监委交办的各项任务,切实增强支持巡视、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二是突出问题导向,抓重点。各单位要全面梳理今年以来开展的重点工作,尤其是涉及扶贫领域的政策制定、资金安排、项目审批及定点帮扶工作。要对各项重点工作进行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要早发现、早治理,不断加大整改力度,确保取得实效。三是突出日常监督,抓落实。各单位要加大日常监督力度,在做好省纪委监委和纪检监察组交办的规定动作同时,还要做好自选工作,突出监督实效。四是突出纪律规矩,抓常规。各单位在日常工作中要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严格规范开展各项工作,认真细致抓好常规任务落实。五是突出履职效果,抓总结。各单位要认真盘点今年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完成年度确定的各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任务。要切实突出履职效果,做好归纳总结,尽早形成工作总结。

会议重点研究布置了配合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会议强调,中央对安徽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是对我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政治体检”,是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的重要检验,也是对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脱贫攻坚监督责任的重要检验。省发改委、省物价局、省统计局、省粮食局分别承担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任务,纪检监察组和各单位机关纪委负有重要的监督责任,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践行“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省纪委监委部署要求上来,全力以赴、担当尽责,切实增强支持巡视的政治自觉。要结合“三查三问”,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加大通报曝光力度,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贡献。(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