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财政厅:迅速传达学习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3-01-23 07: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月19日,省财政厅党组和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分别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郑栅洁同志在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刘海泉同志作的工作报告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公报,认真按照省纪委全会部署,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定不移推进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为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一要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以具体化求深入、以精准化求实效、以常态化求长效,围绕省农担公司党委巡视整改和财政服务重大国家战略、科技创新“栽树工程”、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招大引强、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任务精准监督,确保任务落实中政策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二要强化正风肃纪。严肃整治损害党的形象、群众反映强烈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对隐形变异新动向时刻防范,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作为作风建设的重点任务,落实厅领导接待日制度,紧盯财政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靶向整治;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三要强化反腐惩恶。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等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领域,始终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高压惩治力度常在;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抓住预算安排、资金管理、政府采购、审批监管、绩效评价等环节,举一反三、深化改革、堵塞漏洞;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做好第三届“安徽廉洁文化精品工程”作品征集工作,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四要强化队伍建设。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在严管厚爱中强化教育监督,畅通交流渠道,激发财政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牢记财政的收与支是数字、不是私权和私利,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