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司法厅:召开厅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2-01-14 15: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2月24日上午,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厅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姜明主持召开厅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厅党委三个巡察组对阜阳监狱、蚌埠监狱、未成年犯管教所(庐州女子监狱)等3个单位党委巡察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纪委监委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董震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用好巡察成果,做到互联互动。纪检组、两局纪委及厅警务督察处(巡察办)要加强联动,运用好巡察成果。巡察发现问题是监督的有效延伸,有助于纪检组更加深入了解情况,关键要切实把巡察成果用好用足;要有效处置线索,做到严查快处。巡察成效如何,能否产生震慑,不仅要看发现的问题能不能得到有效整改,还要看带出的违纪违法线索能不能实现严查快处。纪检组、两局纪委和厅直属机关纪委要依照各自权限,对巡察移送线索认真排查、及时处理,增强巡察的权威性、有效性、真实性;要推动巡察整改,做到及时跟进。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把巡察整改情况纳入纪检监察、监督检查范畴,适时开展专项检查,对巡察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加强监督,确保改到位、改彻底;要发现监督短板,做到精准施策。按照“三不”机制一体推进要求,针对巡察指出的纪检监察部门在内部监督、上级监督、外部监督、同级监督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纪检组、两局纪委和厅直属机关纪委要加强对策研究,提出整改建议,尤其要加强对监所单位纪检工作的指导督导。(驻省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