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涡阳:严肃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

时间:2022-01-14 15: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以前是每天手机不离身,不是从这个群里来,就是到那个群里去,应接不暇、身心疲惫,现在好了,县里精简清理微信群,群少了,工作效率和质量反而高了。”涡阳县一基层干部高兴地说道。

为深入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涡阳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积极发挥监督推动作用,督促相关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的通知》,结合工作实际,全面开展摸排,清理规范微信公众群和政务新媒体账号,重点清理面向党政机关和基层干部的“僵尸类”“空壳类”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整合多头重复的程序,纠治强行推广、滥用积分排名等问题,同时对各类公众号、微博账号进行清理,以实际行动向“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开刀亮剑。

“工作中,我们既坚持从实际出发,对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该清即清、该留则留,防止‘一刀切’,也坚持标本兼治,着手建立常态化监管措施和长效机制,努力做到为基层真减负、减真负。”涡阳县清理整治有关负责人说道。

据统计,三年来,全县累计清理2600余个微信、QQ工作群,26个政务新媒体账号,进一步规范政务APP开发使用,保留自主开发政务APP1个,切实减轻了基层负担,取得了良好成效。

“‘指尖上的形式主义’是新花样,也是老问题。下一步,我们将把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纳入基层减负常态化工作,结合当前正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的‘三严三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督促相关单位部门对突出问题定期‘回头看’,在巩固整治成效、健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涡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