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潘集:跟进监督 推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落细

时间:2022-01-13 10: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们辖区内有多少条河道?”“目前专项治理成效如何,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日前,潘集区纪委监委环境保护专项督查组来到田集街道实地查看河道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以来,潘集区纪委监委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把准职能定位,着力提升监督执纪质效,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到位,以高质量监督执纪护航生态文明建设,立足全区实际,将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监督列入政治监督清单,下发《关于开展河道环境专项整治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成立2个专项监督组,通过专项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持续强化对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水利、交通、执法等职能部门落实环境保护相关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建立责任清单,下发交办单或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各单位限期整改,对工作推动不力的严肃问责,坚决查处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行为。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发挥电话、信访、网络和手机短信“四位一体”综合举报受理平台作用,及时受理群众举报的涉及环境保护方面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落实落地。

“以前朱大沟河道淤塞严重,各种生活、建筑垃圾随意倒入河道,水体呈黑色,污浊不堪,难见沟底,一到夏天臭气熏天,今年政府对该大沟进行了彻底清理整治,两岸栽种上了绿植、修建了人行辅道,并安装了统一的护栏,现在沟里的水也变清澈了,居住在周边的居民也多了一片休闲漫步的空间。”近日,该区纪委监委第一督查组来到田集街道朱大沟干渠,回访河道清淤整治效果时,群众如是说。

在抓好日常监督检查的同时,该区纪委监委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生态环境保护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纳入政治监督内容,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38件信访案件办理整改情况全程跟踪监督,倒逼压实责任,以强有力监督推动问题整改,目前已完成整改36件,

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环境治理专项督查组共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21次,查阅资料81份,下发监察建议书1份,下发督办函1份,因环保工作履职不力问责47人。

“下一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将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监督政治责任,持续发挥监督执纪作用,把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情况作为政治监督重点,用铁的纪律助力生态环境保护。”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